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什么时候喝绿茶最好?绿茶属寒,比较适合夏季饮用。中医强调一年四季饮用的茶需要不同,春季饮用花茶,夏季饮用绿茶,秋季饮用青茶,冬季饮用红茶。一天之中什么时候喝绿茶最好?午后适宜喝青茶或绿茶:通常情况下,人体在中午时分会肝火旺盛,此时饮用绿茶或者青茶可使这一症状得到缓解。

绿茶是用采摘的新叶经过杀青和揉拧简单工艺制作而成的茶,绿茶含有较多的茶多酚,咖啡碱,叶绿素,维生素,并含有450多种有机化合物和10多种无机矿物质。绿茶有抗癌症,抗衰老,防辐射,减肥,美容,抗心脑血管疾病,解渴和提神的好处。

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绿茶

绿茶虽然有很多的功效,但是还需要在最佳时段饮用绿茶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绿茶比较用以氧化,所以需要即泡即饮,存放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存放时间太长发生氧化,饮用效果不好。夏季天气炎热容易犯困和口渴。WWW.85505.cOm绿茶内含有咖啡碱能刺激中枢神经,消除困意起到提神的功效。绿茶内含有茶多酚类、糖类、氨基酸、果胶、维生素等与口腔中的唾液起了化学反应,滋润口腔,能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喝绿茶最好的时间是在吃饭后一个小时。吃饭前一小时之前。睡觉前2个小时饮用绿茶的效果最好。睡觉前饮用绿茶容易引起失眠。饮用绿茶切忌,饭前,饭后不饮茶。空腹不饮茶。存放时间过长的绿茶不饮用。不饮用热茶和浓茶。女性在生理周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待产期不饮用绿茶。只要记住这些饮用绿茶均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