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南瓜子的药用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南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南瓜吃完之后,南瓜子可千万不要丢弃,晒干便是可口的小零食。南瓜子不只是吃起来香,还具有很哟的药用价值,一起来看看看。

南瓜子含有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1、B2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能缓解精神紧张,提高耐温能力。南瓜子性平味甘,据《中国药植图鉴》记载:炒后煎服,可治产后手足浮肿、糖尿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锌,同时还含有男性激素,有助于初期前列腺肥大的治疗和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所以,南瓜子以其多种药用价值位居葵花子、西瓜子之上。

南瓜子的药用价值

南瓜子的药用价值

现代科学分析发现,南瓜子含锌丰富,同时还含有活性生物触媒剂(即男性荷尔蒙)。若每天吃一把炒熟的南瓜子,有助于初期前列腺肥大的治疗和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

南瓜子氨酸为有效驱虫成分。WWw.85505.COM以生南瓜子适量,带壳嚼食,可驱蛔虫;以炒熟南瓜子研细,调入蜂蜜服食,可驱绦虫。此外,在高温环境或从事精神紧张工作的人员,尤其需要足够的B族维生素,随时嚼食南瓜子,能缓解精神紧张,提高耐温能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