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烧猪肉虽好吃 但营养丢失严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红烧肉虽好,但营养丢失许多,会出现营养不足。大多数人深奥吃红烧肉、回锅肉、粉蒸肉、香肠之类的肉菜,会补充到充足的“油水”,吃多了营养会过剩。其实恰恰相反,这样的饮食往往是“营养不良”的。因为这些肉菜中,含有的瘦肉量非常少,更多的是脂肪。而且它们大多是“坏脂肪”(饱和脂肪),多吃这样的肉类,会帮助体内的脂肪蓄积,给体内制造胆固醇提供原料,并刺激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经常食用这样的肉类,其实并没有吃到多少优质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

但由于现在人们饮食习惯、烹饪方法等的改变,维生素B1被人们弄丢的太多了:不吃粗粮吃精面,喜欢吃油炸面食,不吃杂粮等,猪肝等内脏里也含丰富的维生素B1,但是很多人偏偏喜欢吃卤制的,结果卤制猪肝的维生素B1损失达55%,维生素B2损失达37%。

需要注意的是,多余的维生素B1不会贮藏在体内,它会完全排出体外。这就需要经常从饮食中获得,人们应该多吃未经精制的五谷杂粮,比如全麦、燕麦、豆类等。

红烧猪肉虽好吃 但营养丢失严重

红烧肉

当然,吃红烧肉并不是只为了维生素B1,还有脂肪、蛋白质等,这都还有利于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WWW.85505.cOM而且对于很多人担心的红烧肉脂肪含量多的问题,专家们也都早有提示,只要炖两个小时以上,肥肉中的营养构成就会发生改变,对人体有害的脂肪含量下降,胆固醇减少。当然,对于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的人来说,还是少吃为宜。

因此,对于爱吃猪肉的人,要注意选择瘦猪肉,如猪肉的里脊,这个部位的肉较瘦,且脂肪少。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选择吃瘦牛肉、瘦、去皮鸡胸脯肉、鱼肉等,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同时保证微量元素锌及维生素B12等其他营养素的获取。同一重量的瘦牛肉一般比瘦猪肉含更多的铁,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牛肉是比猪肉更好的选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