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大多数人都会有盐水来处理是菠萝,但为什么要在盐水里泡一泡,很多人都说不出个所以然,其实,菠萝要用盐水泡一泡是为了避免出现过敏!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菠萝要用盐水泡,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避免过敏反应

有些人吃了菠萝后,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人们习惯的称这种菠萝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菠萝

引起“菠萝病”的致敏物质主要的是“菠萝朊酶”。盐水能够破坏“菠萝朊酶”的致敏结构,使其丧失对于个别体质人的毒性。wWw.85505.cOM因此,吃菠萝时,可先把果皮削去,除尽果皮,然后切开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就可以减少菠萝朊酶过敏的事故发生。

二、让味道更甜美

菠萝最好泡半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避免过敏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菠萝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使得菠萝的味道显得更甜。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