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玉米水防感染 煮玉米别把玉米水倒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玉米是我们最常吃的粗粮这一,其实,玉米全身都是宝,除了我们经常食用的部分,玉米的须、梗甚至煮玉米的水,都有一定食疗价值,千万别浪费了。

玉米保护心血管。中医认为,玉米有健脾利湿、调中和胃、利尿的作用,非常适合脾虚的人食用。而现代营养学也认为,玉米含有大量营养物质。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进而可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吃玉米时需用力咀嚼,对牙齿和面部肌肉可起到较好的锻炼作用,还能促进唾液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

玉米水防感染。人们吃香喷喷的玉米时常常把玉米水倒掉了,其实这很可惜。玉米水不仅有玉米的香味,也有很好的保健价值,具有利尿消炎、预防尿路感染、去肝火等功效,而夏季正是泌尿系感染的高发季节。因此,大家在煮玉米时最好留些玉米须,留两层青皮,味道和药效都会更好,饮时可加少许白糖或冰糖。

玉米水防感染 煮玉米别把玉米水倒了

玉米

玉米须能降糖。wWw.85505.com除了玉米外,玉米须以及玉米的梗芯都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中医认为,玉米须有很好的利尿、降压、降糖、和胃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可用玉米须60克,配生地黄、花粉、山药、玉竹各15克,水煎服。玉米梗则具有良好的止汗作用,自汗、盗汗者,可取2?3个玉米梗,加小麦50?100克,水煎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