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干泡水喝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花果干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呢?无花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干无花果泡水和有益于身体健康。干果含酸量低,因此尤适老人和儿童食用。

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鲜果为1.0%,干果5.3%;目前已经发现18种。不仅因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皆有而表现出较高的利用价值,且尤以天门冬氨酸(1.9%干重)含量最高,对抗白血病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国外将一种无花果饮品作为“咔啡代用品”。

无花果干物质含量很高,鲜果为14-20%,干果达70%以上。其中,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占34.3%(干重),果糖占31.2%(干重)而蔗糖仅占7.82%(干重)。所以热卡较低,在日本被称为低热量食品。国内医学研究证明,是一种减肥保健食品。

无花果干泡水喝的功效

无花果

无花果干和陈皮、玫瑰可以在一起泡水,但是口感不好。WWw.85505.coM同时无花果干最好是直接食用,或者熬粥是放进去。陈皮主要是开胃、去火气、降压降脂,可以长期服用。玫瑰虽然有美容功效,但是长期食用会导致气虚,所以最好定期间断服用。

干无花果可泡水制成无花果茶,其做法是无花果30g,切碎,炒至半焦。每次10g,加白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本品能健脾胃、助消化。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饮食减少,便溏腹泻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