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花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花粉被称为营养最全面的全天然营养食品,花粉的种类有很多,相对的功效也不同。但都产自植物的花朵。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功效

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增强体质;改善肠胃功能,促进消化,增强食欲,防治习惯性便秘;保肝护肝,防治贫血、糖尿病、前列腺肥大、心脑血管疾病;调节内分泌,改善机体功能;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粘膜症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是既可口服又可外用的美容佳品。

保健作用

一益免疫

花粉能促进免疫器官的发育;阻止免疫抑制剂对免疫器官的损害;加速抗体的产生和延缓抗体的消失;促进T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增加,并能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从而全面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

二益贫血

花粉对贫血有良好的疗效。法国医生R·Chauvin等在《临床生理学和比较病理学》杂志报道花粉的重量和医疗效用。他们用两吨花粉对小孩到老人作为食物的研究结果证明,花粉对贫血,尤其是幼儿的贫血疗效最为卓著,它能使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快速增长。WWW.85505.cOM

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三益抗老

近年来研究表明,人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脂质(LPO)和脂褐质含量与抗衰老有关,SOD活性的提高,LPO及脂褐质含量的降低,有助于延缓机体衰老,花粉中由于所含营养成份有助于提高SOD的活性,并降低LPO和脂褐质的含量,因而具有增强体质和抗衰老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1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