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杨桃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杨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杨桃除了外形上独特口感酸甜可口以外,还具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食用功效与作用,下面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杨桃外型美观、独特,颜色呈翠绿鹅黄色,皮薄,果肉脆滑、鲜嫩且酸甜可口,里面含有充足的水分。除了可以鲜吃外,部分地区的人在吃杨桃时还会用一些“独特”的方法,比如说海南人吃杨桃习惯粘上少许的盐和辣椒,这样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会越吃越上瘾;三亚人则常用酸杨桃配鲜鱼同煮,其汤既甜中带酸,又可以去除腥味。

 杨桃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份、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它对口疮、慢性头痛、跌打伤肿痛的治疗有很好的功效。它里面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是肺、胃有热者最适宜食用的清热水果。另外杨桃还是医治咽痛的能手。杨桃的叶、花和根也有很好的药用作用:它的叶片利小便;它的花可治寒热;它的根能治关节痛。尽管杨桃的作用很大,但肾脏病患者应该少吃杨桃。

杨桃的功效与作用

杨桃

食用功效:

中国医药学院中国药学研究所邱年永教授表示杨桃根、枝、叶、花、果均可供药用。WWW.85505.cOm在药用植物学上杨桃被称为「五敛子」。

《本草纲目》载:杨桃果,主风热,生津,止渴。中药传统使用具有下气和中、清热止渴、生津消烦、利尿、解毒、醒酒、助消化等功效。用治风热咳嗽、口渴烦躁、咽喉疼痛、口腔炎、牙痛、肝病、小便不利、结石症、坏血病、食毒酒毒。

杨桃根具有遗精、止血、止痛功效。用治头风痛、关节痛、心区痛、遗精、流鼻血。

杨桃枝叶具有散热毒、利小便功效。用治血热瘙痒、发热头痛、疥癣、水痘。

杨桃花具有清热功效。用治往来寒热。

杨桃脯渍白蜜治水土不服与疟疾者有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