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最营养的粗细搭配法则

来源: 饮食养生 

 “粗粮”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主要指包括玉米、高粱、小米以及各种豆类在内的粮食,那些没经过精细加工的粮食,也算做粗粮之列。 而水稻、小麦以及那些精加工后的粮食作物都被看成“细粮”。现代人都吃得细吃得精,但这并不意味着吃得健康。研究发现,“细”、“粗”都要吃一点,这样才是最有营养的吃法。 

  1、薏米

 最营养的粗细搭配法则

  推荐理由:薏米含有丰富的亚油酸、维生素,容易消化吸收,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很好的效果。药用价值也很高,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此外,薏米还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

  薏米吃法:薏米莲子百合粥,是用薏米、去心莲子、百合、粳米等炖成的,先将薏米、莲子、百合煮烂,再与粳米一起煮成粥,然后用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具有润肺止泻,健肤美容作用。wwW.85505.COm用薏米、白果一起煮汤,再用适量冰糖调味,就可以做成薏米白果汤。

  现代人都吃得细吃得精,但这并不意味着吃得健康。研究发现,“细”、“粗”都要吃一点,这样才是最有营养的吃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