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辨别新陈大米?如何识别以次充好的大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何辨别新陈大米?如何辩别以次充好的大米?很多时间,市民们在市场上买到了一些掺油、染色(绿米、黑米或黄米等)、使假、甚至毒米等伪大米。人们也是防不胜防。那么如何来辨别大米的新陈呢?目前市场上卖的大米(指北方粳米),多数还是去年秋天收割的稻谷,存放一年后,现加工现卖的,即小贩称所谓的"新大米"。但也有个别小贩卖的米,确是新米。

◇新米最大的特点是每粒米腹部基部胚芽多数还保留着,这是鉴别新陈大米的主要方法之一。

◇胚芽保留多少与碾米时机械强度和碾米时间有关,不能一概而论,但不管怎么样,新米胚芽总能保留部分或绝大部分;而去年或前几年的稻谷,今年加工的大米,其胚芽则没有或几乎难以找到,胚芽脱落处则成了一个缺口。

◇新米一般有光泽,带有清香味,还有一定的透明度或半透明度,而陈米则不具备。

如何辨别新陈大米?如何识别以次充好的大米?

大米

如何识别以次充好的大米:

●大米中掺白石―这种作假手法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大米的重量。WWW.85505.com

识别方法是:察看大米中的沙砾,原有的沙砾没有棱角、比较圆润,而新掺人的沙砾则棱角分明。

●好稻米中掺籼米―经过加工的籼米是碎小的米粒,比较容易辨别。

识别方法是:抓一把米在手里摊开,如发现其中有碎、小的米粒,则可以判定是掺假的米。

●粳米冒充好稻米―作假手法通常是:将绿、白两种颜色混合后拌人粳米中,使粳米颜色发青,并且表面光洁,形似稻米。

识别方法是:没有上色的粳米颜色发自,用手摸会沾上米糠面;上过色的粳米用手摸会有光滑感,不会粘上米糠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1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