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鲜口菜:蚕豆米炒鸡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春季正是吃蚕豆的大好时节,而且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所富含的营养成分,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今天介绍的这款蚕豆米炒鸡蛋,是一道益智健脑鲜口菜,尤其适合作为小学生考前营养餐。

原料:·蚕豆米1小碗鸡蛋3只·葱末·精盐·白砂糖·淀粉水·豉油·料酒

主料:蚕豆/鸡蛋

香料:葱春季鲜口菜:蚕豆米炒鸡蛋

春季鲜口菜:蚕豆米炒鸡蛋

蚕豆米炒鸡蛋作法:

1.将鸡蛋去壳打散,添加淀粉水2-3勺,料酒几滴少许精盐,搅打均匀备用;蚕豆米清水淘洗干净,控水备用

2.锅烧热后滑道油,再次注油烧热,下蛋液后用筷子快速搅拌成小蛋块(如果喜欢蛋块大一点,蛋液入锅后让其静置凝固后再搅动),鸡蛋炒至七成熟起锅。WWW.85505.cOM

3.就着锅内的底油,将蚕豆米倒入锅中煸炒,调入少许白砂糖,精盐炒匀,焖煮1、2分钟后将鸡蛋回锅。

4.将锅中材料兜炒均匀,淋入少许豉油炒匀,起锅前撒少许葱末即可。

 春季鲜口菜:蚕豆米炒鸡蛋

营养成份

蚕豆,又称胡豆、佛豆,罗汉豆等,元代农学家王祯在《农书》中说:“蚕时始熟,故名”。1.中医认为蚕豆性平味甘,具有益胃、利湿消肿、止血解毒的功效。2.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老人、考试期间学生、脑力工作者、高胆固醇、便秘者可以多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3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