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鲤鱼搭配粗粮 可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鱼肉是人们喜欢吃的食物之一,特别是鲤鱼。鲤鱼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尤其富含维生素B1,但若是要帮助人们对于维生素B1的吸收,得多吃粗粮。

维生素B1(硫胺素)在糖代谢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它能维护神经、肝脏、心脏的健康,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有助于消化,增进食欲,促进奶汁分泌。缺乏时,会产生脚气病,主要表现为多发性神经炎,心脏功能异常亢进,身体浮肿、厌食、呕吐等。维生素B1广泛存在于谷、豆类植物的种子表层,粗杂粮中含量最丰富。但因为现代人所食用的食物大多都是精制过的,所以出现维生素B1缺乏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少年儿童。

吃鲤鱼搭配粗粮 可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

鲤鱼

爱吃生鱼的人更加如此,因为生鱼中含有破坏维生素B1的硫胺酶(维生素B1分解酶),长期吃生鱼,会造成维生素B1缺乏。但一般的鱼经过加热之后,维生素B1分解酶会在煮沸时即被钝化,不会影响混合食物中维生素B1的吸收。wWW.85505.com而鲤鱼中的维生素B1分解酶对热稳定,加热也不被破坏,所以经常吃鲤鱼的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1,吃鲤鱼的同时要多吃些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以满足食物中维生素B1的含量。例如:麦麸、大米黄豆花生、蔬菜、瘦猪肉、动物内脏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