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生吃无花果有利于缓解便秘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现代研究结果表明,生食无花果可治疗便秘,无花果有轻泻作用,在便秘时,可以用作食物性的轻泻剂。

无花果又叫底珍、天生子、文仙果、品仙果,属桑科植物,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柠檬酸以及少量苹果酸、琥珀酸等。它的干果、未成熟果实和植物的乳汁中均含抗肿瘤的成分,乳汁中还含有淀粉糖化酶、酯酶、脂肪酶、蛋白酶等。

生食有利于缓解便秘

便秘时,最好能1天吃2次无花果,1次2个。另外,吃油腻的肉菜时,可以把无花果蜜饯当做饭后甜点,不仅爽口,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食物。

做无花果蜜饯的方法如下:无花果去皮,放入盛满水的锅中,用中火把无花果煮软,待汤汁变成粉红色时,按照个人口味加入白糖,然后再将汤汁熬至原来的一半。

生吃无花果有利于缓解便秘

无花果

祖国医学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总结出,无花果的性质平和,味甘,能够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可以用来治疗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及痈疮疥癣等。www.85505.CoM干果的水提取物经处理后有抗肿瘤作用;动物试验显示无花果有一定的降压作用。果实成熟时摘取鲜果,晒干,研成细末,吹喉用.可以治疗咽喉刺痛。用无花果5~7枚,水煎,连汁带果同服,可以治疗久泻不止。

无花果鲜果生吃,或用干果10枚,加猪大肠一段,水煎后含服,可以治疗痔疮,脱肛,大便秘结难出。用无花果鲜品或干果适量,加入冰糖、水炖服,可用于治疗由于肺热导致的咽干,声音嘶哑。将无花果鲜晶捣取汁约半杯,用开水冲兑服下,每日1次,连服数日,可以减缓哮喘发作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