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性常吃这三类大米 拥有好气色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谷物中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一般来说大家吃的最多的就是大米,大米是公认的营养补气的米类,女性多吃可以让你拥有好“脸色”,不过可不能当成平时的米饭哦。小编要给大家推荐三种大米,让你吃出健康气色。

糯米。糯米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止汗止渴等作用,适用于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等症状,适合阳气虚弱、脾胃虚寒者食用。糯米一般煮成粥更容易消化吸收。但糯米黏腻,咳嗽痰多、舌苔厚腻、消化不良者少吃为宜,其餐后血糖反应较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吃。

糯米栗子粥的做法

原料:

糯米50克、新鲜板栗50克、枸杞5粒、水。

做法:

1、提前将糯米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30分钟以上,新鲜板栗去壳去皮待用。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煮开,放入糯米和板栗煮开,加盖转小火熬至粥粘稠即可,中途注意适当搅拌,避免粥粘锅。

女性常吃这三类大米 拥有好气色

糯米栗子粥的做法

桑葚糯米粥

材料:桑葚30克糯米120克冰糖适量

制法

1.在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桑葚、糯米,煮沸;

2.转用小火熬至米熟烂成稀粥;

3.加入冰糖搅拌,冰糖溶化即可食用。WwW.85505.COM

小米。小米味甘,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含有钙、铁、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小米一般煮粥、做饭或磨成粉做成各种食品。小米性偏凉,尤其适合心烦、发热、口舌生疮者食用,但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