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苦丁茶可以降血压?苦丁茶的神奇降压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苦丁茶可以降血压?为什么苦丁茶可以降低血压呢?苦丁茶确实是有苦丁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暑解毒、健胃消积、提神醒脑等功效。对高血压、肥胖症、口腔炎、咽喉炎等病疗效显著,甚至对鼻咽癌、食道癌也有一定抑制作用。经过寻找相关资料发现,苦丁茶从古代开始就成为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除了入药外,还可以泡茶饮用,治疗效果也非常好,唐代名医陈藏器在《本草拾遗》中早就有苦丁茶“久食令人瘦,去人脂”的记载。但医书中也明确指出,脾胃虚寒者不宜喝苦丁茶。

苦丁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的不同,饮用的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应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通常来说,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

苦丁茶可以降血压?苦丁茶的神奇降压功效

苦丁茶

一般而言,苦丁茶当药用时的浓度为当茶用时的2-3倍,饮用的方法是:一天中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泡2-3支,一直喝到无味时嚼食茶芽,通过胃粘膜吸收饮用效果更加明显;如果感到病情已有所减轻时,可适当降低浓度;如感到病情没有明显好转,可适当加大用量。wwW.85505.COm

对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的疾病患者来说,通过饮用苦丁茶将血压、血脂、血糖降下来之后,可适当降低饮用浓度,但不要完全停止,以免病情反复。如果饮用苦丁茶的浓度适当,照样可以在二三十天内把血压、血脂降下来。这也正是苦丁茶的价值所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7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