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巧克力的储藏方法?如何正确储藏巧克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何正确储藏巧克力?相信很多人都爱吃巧克力尤其是女性朋友更难以抗拒。要想品尝到浓香的巧克力首先必须要知道基本的储藏方法,否则的话巧克力的风味会受到各种影响。

1.温湿控制

可以说巧克力是一种非常脆弱以及娇贵的食品,因此在储藏的时候条件非常苛刻,不但要注意避免阳光照射、发霉,同时还要注意储藏的地点。通常储藏巧克力的地方不能有任何的异味,同时还要特别的注意控制环境温湿度的控制,这样才能有效的保证巧克力的正常口感。通常巧克力的熔点在36℃左右,也就是说它是一种热敏性强不易保存的食品。

因此在储藏巧克力的时候温度最好是控制在12-18℃之间,而相对湿度不高于65%。如果储藏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巧克力出现有软化变形、表面斑白、内部翻砂的情况。

巧克力的储藏方法?如何正确储藏巧克力?

巧克力

2.保鲜膜密封

对于一些已经打开食用的巧克力,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做好基本的保存措施。wwW.85505.coM专家提醒,打开没有吃完的巧克力应该用保鲜膜密封,然后放置在阴凉、干燥及通风的地方,同时还要注意温度恒定为佳。而对于一些巧克力酱或馅料食品则必须要放入保鲜柜中储存,这样才能保证巧克力纯正的风味以及口感。千万不要把巧克力放在高温环境中,否则的话表面会出现大片条纹或斑点。

而如果将巧克力放置在过于湿冷的环境下,就有可能会出现灰白色的薄膜,这些变化都会严重影响到巧克力的香气和质地,但仍然可用于料理和烘焙。

3.巧克力品种

在储藏巧克力的时候应该根据不同的巧克力品种进行不同的保存方法,通常纯巧克力及苦甜巧克力如果保存得当的话通常可以放置一年以上时间。但是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的保存时间则没有那么长,一般白巧克力的放置时间不能超过六个月。白巧克力存放过久虽然口感方面没有异味,但是会比较不容易融化,因此在保存白巧克力的时候必须要注意时间。

如果你家里有一个很凉快的房间的话,巧克力是不需要存放在冰箱中的。虽然说巧克力不需要一定保存在冰箱中,但是必须保存在一种可以阻止霉菌生长的密封容器中,还要注意最好是拿到室温环境后再打开包装。

4.添加物

专家指出,巧克力中添加物的不同也决定着巧克力的保存时间。比如一些添加鲜奶(或牛奶成份较高)、榛果类的巧克力,由于牛奶、榛果等食品本身的保存时间有限,因此这就相对缩短了巧克力的保存期间。因此在购买巧克力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制造日期,越快吃完越好。

这些都是巧克力的储藏方法,对于不同的巧克力我们应该采用不同的保存方法,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享用到纯正的巧克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