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多吃无花果 健胃清肠效果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都爱吃无花果,不仅是因为它营养丰富,还可以有健胃清肠效果佳,无花果经过风干后进行使用,味道特别的甜,这是一种富含高营养,同时也具有药用价值的水果。

无花果果实中含有大量果胶和维生素,果实吸水膨胀后,能吸附多种化学物质。食用后能使肠道有害物质被吸附,排出体外,能净化肠道,促进有益菌类增殖,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质。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酶、脂酶、淀粉酶和氧化酶等酶类,都能促进蛋白质分解。多食富含蛋白质的荤食后,以无花果作饭后水果,有助消化。无花果含胡萝卜素、脂肪酸、路丁等,故有降血压、抗氧化、降血脂、增强血管弹性、缓解动脉硬化作用。

多吃无花果 健胃清肠效果好

无花果

无花果的果实、叶片、枝干乃至全株均可入药。果实除了开胃、助消化之外,还能止腹泻、治咽喉痛。在浴盆中放入干燥的无花果叶片,有暖身和防治神经痛与痔瘘、肿痛的效果,还能润滑皮肤。无花果鲜果的乳白汁外涂去疣。临床报道,无花果对治疗消化系统肿瘤,特别是大肠癌,有较好的疗效。wWW.85505.Com胃癌患者服用无花果提取液后不但病情明显好转,镇痛效果也十分明显。无花果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果酱、饮料和蜜饯。如果将其切片,与肉同炒或配火腿、冬菇烧汤,则成佳肴。

中医认为,无花果性味甘、平、入脾、胃经,有健胃清肠,清热解毒、通乳消肿之功。《滇南本草》言其“敷一切无名肿毒,痈疽疥癞癣疮,黄水疮,鱼口便毒,乳结,痘疮破烂”。《本草纲目》言其“治五痔,利咽喉,消肿痛,解疮毒”。《食物本草》言其“开胃,止泄痢”。《随息居饮食谱》言其“清热,润肠”。《群芳谱》对其功能介绍最为翔实:“一是实甘可食,营养丰富;二是可制干果;三是常供佳食,采摘供食可达三月之久,营养丰富;四是大枝杆插,本年结实;五是叶为医痔圣药;六是未成熟果实可做糖渍密果;七是得土即活,随地可种”。现介绍几则验方,仅供参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