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粳米的药膳食疗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粳米大米的一种,味甘淡,性平和,每天都可以食用,是我国南方人民的主食,那么粳米有哪些药膳食疗功效呢?

【功用】益脾胃,除烦渴。主治:脾胃虚弱引起的饮食减少,疲倦乏力,便溏,以及脾胃气阴耗伤引起的口渴、不欲食等。

成分: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无机盐磷、钙等。

性味归经:味甘,性平。入脾、胃经。

用法:煎汤或煮粥。

注意:晚粳米比早熟米补益作用大,陈粳米较新产者为好。

粳米的药膳食疗功效

粳米

【应用举例】

1.粳米30~60克,加水适量,煮成稀粥,早晨一次服食。适用于消化力薄弱者经常食用。

2.粳米30克,炒香,加水适量研磨,去渣取汁2~4匙;用竹沥2汤匙,与粳米汁和匀顿服。适用于胃中积热,口渴烦闷者食用。

3.粳米20克,炒焦,加水适量,烧开,饮汤食米。wWw.85505.cOm用于婴儿吐乳,产妇虚弱,以及脾胃虚弱泄泻、呕吐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