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瓜的疗效有哪些呢?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西瓜的疗效有哪些呢?西瓜自古就用于治病和食疗保健的功效,而很多古书也有记载。下面有4则引用古书的西瓜疗效方法一起来看看!

1.《松漠记闻》云:有人苦于目病,令以西瓜切片曝乾,日日服之,遂愈,由其性冷降火故也。

2.《随息居饮食谱》云:食瓜腹胀者,以冬腌菜瀹汤饮即消。目赤口疮用西瓜肉曝乾腌食之;唇内生疮用西瓜皮烧研噙之;食瓜过多成病用瓜皮煎汤解之;口腔炎用西瓜皮晒干,炒焦,加冰片少许同研末,用蜂蜜调涂患处。

西瓜的疗效有哪些呢?

西瓜

3.糖尿病、尿混浊,用西瓜皮、冬瓜皮十六克,天花粉十二克,以水煎服。

4.高血压用西瓜支乾品十三克,草决明子十克,以水煎代茶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2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