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茶叶蛋制作 红茶是首选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爱吃茶叶蛋,特别是早餐的时间,但由于小摊上买的食品不够卫生的话,还不如自制茶叶蛋。茶叶蛋首选材料茶叶的最好推荐就是红茶了。茶叶当中含有可以提神醒脑的咖啡因,有益于脑血管的单宁酸,并且还有益于口腔牙齿的氟化物,而鸡蛋当中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二者结合起来对于人体就十分有益。

但是,别看茶叶蛋个头小,制作起来一点都不简单,火候、配料、吃法,就是讲究颇多,如果你随性乱来的话,就会破坏鸡蛋的营养成分。

通常来讲,绿茶煮出来的茶叶蛋会带有淡淡的苦味,茶叶碱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还会对胃产生一定刺激,感冒发热和有肠胃疾病的人不宜多吃绿茶煮出的茶叶蛋。

而用红茶煮出来的茶叶蛋,不但色泽更为鲜艳,而且口感香而不涩,故此,制作茶叶蛋首选的原料是红茶。

茶叶蛋制作 红茶是首选

茶叶蛋

除此之外,煮茶叶蛋不宜长期蒸煮,否则鸡蛋就会变性变质,吃起来口感也会又脆又硬,口感不好。wWw.85505.coM吃早餐的时候,如果再搭配一些清淡的食物、汤类,对于肠胃消化就更为有利了,因为,茶叶蛋、面食、小米粥的早餐搭配,就是最健康营养的早餐搭配之一。

我们在家制作茶叶蛋的时候,可以将红茶等作料用纱布包成小包,放入锅内和鸡蛋一起煮,这样可以避免锅中出现大量的渣滓。通常来说,制作茶叶蛋合理配比是8个鸡蛋、半杯红茶、5勺酱油、适量盐、2枚八角、一小段桂皮、2匙白糖、1匙十三香,先要将鸡蛋煮熟,之后轻轻敲裂后浸入作料水中,入味之后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需要提醒大家,街边小摊煮的茶叶蛋卫生条件差,为了节省成本,煮鸡蛋的汤一般都是反复使用,不但细菌较多,而且反复煮沸的“千滚水”对人体也是非常不利的,做好不要购买。

因为茶鸡蛋对于肠胃有很大的刺激,所以,肠胃不好的朋友一定不要贪嘴多吃,否则会引起肠胃不适的病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