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山楂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吃山楂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山楂在民间是很受欢迎的水果,不仅能治疗小儿的消化不良,还可以清肠排毒。好吃的山楂对人体有着很好的功效与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清肠排毒

我国中国指出,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山楂,可有效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我们每天都要摄取不同的食物,这个时候难免会摄入各种不同的垃圾以及毒素,如果不注意及时清除的话势必会影响人体健康。因此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适当的多吃些山楂可帮助我们有效起到排毒的作用。这是由于在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它能吸附肠道细菌和毒素从而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这个时候人们的饮食量排便增大,再加上运动量减少因而肠道蠕动就会减慢。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有便秘的情况,适当的多吃些山楂可有效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吃山楂的好处

2.增强免疫力

很多人在冬季经常会反复性的出现有感冒、腹泻等情况,专家提醒这与人体免疫力下降有着很大的关系。WWw.85505.Com因此要想在冬季提高人体免疫力,不妨适当的多吃些山楂,在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都能够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从而有效的增强人体在寒冷冬季里的免疫力并且预防各种冬季常见病。

而且冬季本身就是一个流感高发的季节,这个时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风寒感冒。这个时候多吃些山楂,是是最简单易行的增强人体抵抗力的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