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莲子养肝食谱:山药莲子甲鱼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养肝护肝的食谱——山药莲子甲鱼汤,本汤具有补脾益气,软坚散结。适用于慢性肝炎、肝硬变之肝脾肿大,症见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大便泻泄、腹胀水肿等。亦适用于老年人进补之用。

[原料]

山药50克,莲子20克,甲鱼1只,调料适量。

[制作]

先将甲鱼洗净,放入热水中,使其排尿后,剖腹去其内脏,放于沙锅中,加入山药、莲子、调料等,再加清水适量,以文火炖煮约50分钟即可。

莲子养肝食谱:山药莲子甲鱼汤

山药莲子甲鱼汤

[专家叮嘱]

食肉,饮汤。

山药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便溏腹泻;妇女脾虚带下;肺虚久咳咽干;肾虚遗精、尿频;消渴多饮。wWw.85505.COM

莲子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食欲减退,或泻痢不能食;脾虚腹泻或小便淋浊,妇女带下;肾虚遗精,尿频;心失所养,虚烦不眠等。

甲鱼的功效:甲鱼肉性平、味甘;归肝经。具有滋阴凉血、补益调中、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可防治身虚体弱、肝脾肿大、肺结核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