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鲍鱼的清洗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鲍鱼要怎么样清洗呢?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很多家庭也准备了鲍鱼宴的话,那鲍鱼要怎么清洗呢?下面介绍清洗的方法:

鲍鱼干先用冷水浸泡4小时,然后放入60℃左右的热水中浸泡4小时,再换清水放入锅内微火煮,待煮开后,立即捞出置入凉水盆中。这样反复几次,等到鲍鱼膨胀时为止。

鲍鱼片的泡发,一般有以下两种。

其一,可用清水发。即把鲍鱼片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置炉中煮上10至24小时,见加热发透即可。

其二,也可采用鸡骨汤来发。采用此方法需先用温水将鲍鱼片泡半天,并用刷子刷去污垢,洗至变白。然后将鲍鱼放在砂锅内,加两只母鸡腿,或用鸡骨也可,再加葱、姜、黄酒和清水,用微火焖上4个小时左右,即可发好。

鲍鱼的清洗方法

鲍鱼

方法二

在用刷子刷洗其壳后,将鲍鱼肉整粒挖出,切去中间与周围的坚硬组织,以粗盐将附着的黏液清洗干净。活鲍鱼在清洁处理后,一般不需刻意烹调,就可品尝到绝佳的风味,其中以"沙西米"生吃法较为普遍,也有整粒炭烤与白灼的烹饪方式。WWw.85505.COm

清洗鲍鱼步骤

1.将鲍鱼泡于冷水中49小时。

2.取出后用沸水泡一晚,让其自然舒展,回复原状。

3.将干鲍四周刷洗干净,彻底去沙,否则会影响到鲍鱼的口感与品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4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