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杏仁的副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杏仁的副作用有哪些?杏仁吃多了还有哪些副作用?这些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问题。春节就来到来,很多人都会有杏仁当作零食,一不小心就会吃多,可能会导致一些身体的不适,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杏仁的副作用。

杏仁的副作用

苦杏仁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酶解后生成氢氰酸而致中毒,氢氰酸是原生质毒物,侵人人体后迅速与细胞色素氧化酶结合,阻断fe3+抖的还原,使通过细胞色素a、c的生物氧化还原停顿,组织细胞无法呼吸,引起组织窒息,产生细胞中毒性缺氧症。而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是先兴奋后麻痹,呼吸麻痹是氢氰酸中毒致死的主要原因。

杏仁的副作用

杏仁

杏仁中毒后首先有粘膜刺激甚至腐蚀症状,口中苦涩、咽喉瘙痒、有烧灼感、流涎、恶心、呕吐、腹泻、头晕、头痛、乏力、心跳加快、血压上升、神志不清、口唇发绀、呼吸急促,而后变慢且不规则,同时可闻到苦杏仁味,有恐惧感,胸上部疼痛有压迫感;严重时意识丧失、大小便失禁、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强度痉挛及发绀、牙关紧闭、体温升高、肝大、反射消失或减弱,最后呼吸变浅,极不规则,呈潮式呼吸,四肢厥冷、深度昏迷、休克,一般死于呼吸麻痹而窒息,呼吸常先于心跳停止,患者血呈鲜红色,不凝固,外观肤色为潮红。Www.85505.cOM尸检可发现胃、肺、肝、肾及脾充血或出现斑点,中枢神经系统的变化为脑膜水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