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土豆是增肥还是减肥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都想知道土豆是增肥还是减肥的?大家都人都认为土豆是最容易增肥的,其实土豆在七分熟后是最减肥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分析。

大众观点:土豆热量高长脂肪

人们普遍认为,土豆淀粉含量高,是吃了容易发胖的食物,因此许多想减肥的人都把土豆列进了“黑名单”,生怕土豆的高热量破坏了自己的瘦身计划。那么土豆真的属于增肥食品吗?

真相剖析:土豆助排毒利减肥

事实上,土豆中的含水量高达78%,真正的淀粉含量只有20%左右;此外,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数据,一个148克(近三两)重的带皮土豆含有3克膳食纤维,这个数量能满足人体每日膳食纤维需求量的12%。膳食纤维本身不提供热量,进食后可使人产生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量;进入肠道后,膳食纤维能与胆固醇结合,使其随粪便排出体外,利于降低血脂,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同时膳食纤维还能吸收水分,缓解便秘等症状,有助体内毒素的排出。

最重要的是,土豆还含有丰富的胶原和黏液多糖物质,可防止脂肪沉积,能保持人体动脉血管的弹性,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减少脑卒中的发生,并能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过度肥胖。可见,土豆其实是一款有利减肥的食物。wWw.85505.cOM

土豆是增肥还是减肥的?

土豆是增肥还是减肥的?

吃的禁忌:油炸之后热量翻倍

土豆中所含的热量虽然比主食少,却高于其他蔬菜。所以,减肥人士或糖尿病患者如用土豆做菜时,应将其算入总热量,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土豆吸油能力较强,如油炸或红烧过后食用,其热量会提高好几倍,反而促使身体发胖,并不利于减肥。例如一只中等大小、不放油的烤土豆仅含约90千卡热量,而同样的土豆做成炸薯条后,所含的热能达200千卡以上。所以,土豆尽量蒸着吃或煮着吃,少油炸,且高温加热后还特别容易生成丙烯酰胺等有毒物质。

温馨提醒:发芽变绿千万别吃

土豆如发芽、变绿、腐烂时禁止食用,防止因龙葵素(主要存在于土豆的芽和皮里,在发芽、变绿时含量急剧增高)引起食物中毒。保存时,土豆应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本报记者滕媛媛

数据补充:与稻谷和面粉相比,土豆有低热量的优势,100克土豆的热量是76千卡,而100克粳米的热量是343千卡,100克小麦面粉的热量是354千卡。土豆脂肪含量也较低,每100克土豆含有脂肪0.2克,而100克粳米的脂肪含量是0.6克,100克小麦面粉脂肪含量是2.5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