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瓜冷藏后更容易营养流失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都习惯把没吃完的西瓜放进冰箱,起到保鲜的作用,还有,特别是到了夏天,吃块冰凉的西瓜来解除一天的劳累。可是有研究表示,冰过的西瓜营养会流失,科学研究表明,常温保存的西瓜比刚摘下的西瓜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尤其是番茄红素会大幅增加。

番茄红素是一种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一些癌症。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辈馐粤思钢制氖艽笾谙舶奈鞴希欠直鹪?1℃、13℃和5℃的条件下保存14天。

研究表示,保存在21℃——相当于室温的西瓜有更多的营养物质。与刚摘的西瓜相比,保存在21℃的西瓜番茄红素多40%,可转化成维生素A的β-胡萝卜素更是多50%~139%。

而将西瓜冷藏在冰箱或冰柜里便减缓了继续产生营养成分的过程。

西瓜冷藏后更容易营养流失

西瓜

冰镇西瓜吃起来虽然爽口,但营养成分却比在室温下保存的西瓜少得多。www.85505.CoM

冷藏西瓜还容易变质,西瓜在13℃下的保存期是14~21天,而将它们保存在冰箱或冰柜中,也就是5℃保存时,西瓜一周后就开始变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