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年夜饭大菜:可乐排骨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排骨是中国家常菜,春节将至,排骨也会是年夜饭必不可少的菜肴。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适合在年夜饭中的排骨菜式,可乐排骨。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材料:

猪肋排6根(长约10厘米),可乐55勺(吃饭用的勺子),酱油18勺(吃饭用的勺子),清水适量。

做法:

1.锅中倒入清水,将肋排洗净后摆放在里面,清水可以没过肋排的表面。大火烧开,肋排上的肉由红色完全变成灰色后,继续开着火,用筷子捞出肋排。

2.将肋排取出放在盘子里,稍微晾凉不烫手后,用厨房纸擦拭掉肋骨表面的血末。

3.倒掉锅里刚刚汆完肋排的水,将锅重新洗净,再次码入肋排。肋排彼此之间要保留空隙,这样倒入调味汁后才能保证均匀地上色。

年夜饭大菜:可乐排骨的做法

4.准备调料汁。6根10厘米长的肋排搭配18勺酱油,用平时吃饭喝汤的勺子称量就可以了。

年夜饭大菜:可乐排骨的做法

5.倒完酱油后,用同一个勺子再称量55勺可乐。wWw.85505.COm用勺子将酱油与可乐稍微搅拌以下。

6.将称量好的调味汁倒入锅里,这个量已经可以没过排骨表面。如果不能没过,则加少许的水填充。

7.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20分钟后,用筷子将排骨翻面,继续小火煮。

8.30分钟以后,掀开锅盖,里面的调味汁已经浓稠得冒泡泡,收汁后即可关火、盛盘。

 年夜饭大菜:可乐排骨的做法

小贴士:

1.对于初学者来说,酱油和可乐1:3的比例很容易掌握,但关键点是酱油和可乐要放多少。如上面的步骤图,对于6根长约10厘米的肋骨来说,18勺(家庭吃饭的勺子)酱油最合适,我买的酱油咸度适中。总结下:酱油与可乐的比例是1比3,但是要以酱油的咸度为准。先放酱油,看看咸度是否合适,再按比例放可乐。如果称量后调味汁没有没过肋骨表面,则填充少许的水。

2.步骤7和8里提到的烹煮的时间,是针对肋骨上的肉不是很多来说的。如果买来的肋骨表面有很多肉,则要延长煮的时间,填充调料汁的水也要多加些。

3.步骤3里,码放肋排的不要太多,码放时彼此要有间距,否则有些肋排只有单面有酱汁的颜色,盛盘后颜色就不均匀了。

4.步骤1里,排骨汆水是为了煮掉表面的血末,这个步骤肋骨要冷水下锅,也不要盖盖子,否则肉本身的油腻味道出不去。但是之后加调料汁煮排骨的环节就要把锅盖盖上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