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挑选酸奶?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我们在逛超市时总会被满目充盈的货架上的酸奶弄得不知如何下手,市场上的酸奶种类很多,各种口味各种品牌,我们该如何挑选呢?

专家观点1、含乳饮料不是酸奶

对此,资深奶业专家王丁棉就表示,其实现在市面上号称自己是酸奶的乳饮品虽然多,但是真正是酸奶的所占比例不算高,大部分都是含乳酸的乳饮品。很多时候,你买回家的其实不是酸奶,而是乳饮料。要知道,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

至于酸奶饮料,则连牛奶都算不上,充其量只是饮料的一种。这两者的营养成分含量差别很大,有营养师表示,有些酸奶饮料的营养只有酸奶的1/3左右。王丁棉指出,按照乳品行业的国家规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质的含量至少要大于或等于2.9克,而酸奶饮料(也就是含乳饮料)的蛋白质含量却只需要在1克到1.3克之间就可以了。

如何挑选酸奶?

酸奶 

酸奶的本质是牛奶,里面起码得有八成鲜牛奶存在。WwW.85505.Com而酸奶饮料的本质是饮料,是由奶粉、糖、乳酸或柠檬酸、苹果酸、香料和防腐剂等加工配制。有营养师表示,酸奶里最重要的就是乳酸菌,它能够分解出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能够促进营养吸收和调节胃肠功能,但一般酸奶饮料里只有乳酸,是没办法发挥乳酸菌功能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