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柿饼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柿饼营养丰富,味道也非常甜的,是很多人爱吃的零食之一。冬季柿饼上市,人们便常买些回家与家人分享美味。那么,下面小编介绍一下柿饼的功效与作用给大家了解,让你和你的家人吃出健康。

1.柿饼能有效补充人体养分及细胞内液,起到润肺生津的作用;

2.柿饼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碘,能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3.柿饼中的有机酸等有助于胃肠消化,增进食欲,同时有涩肠止泻的功效;

4.柿饼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营养功效:

柿饼呈圆饼形,柿饼性甘湿无毒,软硬适度,食之味甜,有滋补、止血、解酒毒、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润喉之功效。

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柿饼性味:

生柿甘涩、凉、无毒;干柿(柿饼)甘、温、无毒。WWw.85505.coM入脾、肺、大肠。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主治咽喉热痛,咳嗽痰多。柿饼表面附着一层柿霜,洁白似面,可治咽炎、口疮。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渗透到表皮,形成的葡萄糖结晶等,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同时,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用柿饼加工的豌豆糕,凉甜可口,为夏令佳品。柿饼可治便血,解酒毒,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的作用,柿霜还可治喉痛,咽干及口疮等。

一般人皆可食用。便血者、老年人咳嗽、肝炎病患者尤宜食用。体弱多病、产后、病后、外感风寒和贫血患者不宜食用。糖尿病患者禁食。

特别提示:

忌与螃蟹同食。空腹时胃酸浓度较高,此时食用柿饼,容易罹患胃柿石症。柿饼水分少,可常年保存。最好放在冰箱冷冻室保存,吃时取出即可食用。柿饼放在饭上蒸熟食用,可治寒泻、水泻。柿饼1~2个,捣成泥状,每次10克,开水送服,或蒸熟连食数日,治反胃呕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