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干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花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干无花果有没有新鲜的无花果营养吗?新鲜明显更营养且抗癌功效更明显,但干无花果的抗癌功效与新鲜无花果大致相同。那么,具体了解干无花果的营养价值才能了解。

1.无花果可食率高,鲜果可食用部分达97%,干果和蜜饯类达100%,且含酸量低,无硬大的种子,因此尤适老人和儿童食用。

2.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鲜果为1.0%,干果5.3%;目前已经发现18种。不仅因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皆有而表现出较高的利用价值,且尤以天门冬氨酸(1.9%干重)含量最高,对抗白血病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国外将一种无花果饮品作为“咔啡代用品”。

3.无花果干物质含量很高,鲜果为14-20%,干果达70%以上。其中,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占34.3%(干重),果糖占31.2%(干重)而蔗糖仅占7.82%(干重)。所以热卡较低,在日本被称为低热量食品。国内医学研究证明,是一种减肥保健食品。
 

干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干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4.无花果含有多糖,占6.49%(干重),主要为阿拉伯糖和半乳糖,对抗衰老有一定作用。WwW.85505.Com

5.无花果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鲜果为30mg/100g,干果为70mg/100g,居于桃、葡萄、梅、梨、柑桔、甜柿以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8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