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杜仲茶的制作过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杜仲茶是经过茶叶加工方法制作成的健康保健饮品,微苦回甜,常喝有益于健康。杜仲茶的保健效果如此好,与一般的茶相比,它的有效成分不同,那么它的制作工艺是否也不同呢。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杜仲茶的制作工艺。

杜仲茶的制作工艺有两大类,一类是按照红茶的制作工艺,另一种是按照绿茶的制作工艺。

按红茶制法,工艺可分为:

萎凋——揉捻——揉切——发酵——烘干

按绿茶制法,只需将萎凋谢工序改为杀青,再省去发酵工序即可,其中揉捻、揉切、烘干与"红茶"制法相同。

杜仲茶的制作过程

杜仲茶的制作过程

饮用方法

杜仲茶一天饮用三次,最佳饮用时间是早、中、晚餐后三次服用。一般在餐后半小时~一小时就可以。wWw.85505.cOm您在口渴或者空闲之余,也可以冲泡饮用,使精神振奋,神采奕奕,工作效率提高,也可享受茶香给您带来的愉悦温馨感受。每次冲泡最好用80~100度左右的热水冲泡,饮水机中的热水也是可以的!如水温过低,则渗透性差,茶中有效成份浸泡较少,起不到冲刷血管排毒和良好的降压效果。每次可以冲泡2~3杯,直至茶色变淡为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0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