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芋头西米露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寒冷的冬天来一杯热热的西米露也件惬意的事。冬季极其需要滋润,今天就做一个香芋西米露吧。这个甜品可以冷吃也可以热吃,夏天吃凉的,秋冬吃热的,非常滋润,是个不错的甜品。

做法一、

材料:西米,椰浆,芋头,去核红枣葡萄干,甜玉米粒,冰糖,水

做法:

1.先烧开水,要稍微多一点,然后放进西米煮一分钟,熄火,盖上盖子焖大约十分钟直到西米没有白心,然后用冷开水水清洗一下煮好的西米。

2.另外烧一点开水,一点点就好,加入芋头、甜玉米、红枣粒煮熟再加入葡萄干和冰糖。

3.煮至冰糖完全溶化后再加入西米椰浆搅拌均匀即可。

芋头西米露的做法

芋头西米露的做法

做法二、

材料

芋头(taro)700克、紫薯(purpleyam)2个220g、西米(sago,mini)150ml、冰糖(sugar)1/2杯、水(water)10杯

做法

1)芋頭和紫薯去皮,切塊,放入锅中;

2)加10杯水和冰糖,煮开后,转中火煮45分钟,熄火后,待凉;

3)另取一锅,加5杯水烧开,加西米,中火煮8分钟。WWw.85505.cOm其间不断搅拌,以免粘锅底。熄火后,西米在熱水里继续浸泡40分钟左右,至全透明,中间沒有一点白色。用冷水冲洗,沥干水分;

4)把西米加入芋头汤,拌匀即可。夏天可以把芋头西米露入冰箱冷藏后再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