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茶有什么副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味苦,甘而性惊,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除药用成分外,决明子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近年来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

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就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此外,决明子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适宜搭配:枸杞子,菊花,荷叶,炒熟的决明子,玫瑰花.需用炒熟的决明子冲泡茶.

另外尽管中药决明子,因其明目清肝的药用价值被办公室白领当作“亮眼八宝茶”,但其“主渲泻”的副作用,一定要引起怀孕女性的重视,尤其是决明子茶,决明子是药,性寒,对女孩子的月经有影响,尤其是身体比较虚的女孩子最好是不要喝.

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从而诱发早产.针对决明子滑肠作用稍强,适当炒熟后可减缓滑肠作用,且质较松脆,易于粉碎和煎出有效成份.另外它毕竟是一种泻药,长期吃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我们中医所说的),不信的话你去医院问问老中医就知道了.如果长期喝的话会产生这些副作用.

决明子茶有什么副作用?

决明子茶

既然你没有腹泻、胃痛等症状,看来以往饮用决明子的量并不足以危害你身体本身的平衡性。wWw.85505.cOm

你可以继续饮用决明子茶,但是有如下三条建议:

1、倘若在日后饮用过程中,出现腹泻、胃痛病状,一定查明原因。是食物中毒还是因为决明子。不要一味的归罪于决明子。

2、日常用热物食品,中和决明子的寒气。比如每7天或者每15天抽出一天来,那天不用决明子,改熬着喝姜汤。养成习惯。

3、根据冬夏季节的交替,最好问清决明子的饮用剂量的变更。比如,冬季尽量少点饮用之类的。冬季和夏季的药物使用剂量,是不同的。因为人的身体是和季节融为一体的,人体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或许冬季你每三天停用一天,喝姜汤就可以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