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无花果味道甘甜可口,可以制作很多好吃的美食,那么我们剩下的无花果叶怎样处理呢?其实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并不比它果子的功效与作用少,无花果叶也是一种宝贝呢,果叶价值惊人,下面大家来看一下无花果叶究竟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吧。

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

【科目来源】桑科植物

【药用部位】无花果的叶。

【性味归经】甘,微辛,平,有小毒①《纲目》:“甘微辛,平,有小毒。”②《本经逢原》:“微辛,无毒。”入心、大肠经。

【功效主治】解毒消肿,行气止痛。治痔疮,肿毒,心痛。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5钱。外用:煎水熏洗。

【化学成分】叶含补骨脂素(Psoralen)。佛手柑内酯(Bergapten),β-谷甾醇,β-香树脂醇(Amyrin)和蛇麻脂醇(Lupeol)。又含棕榈酸,缬草酸(Valericacid),愈疮木酚(Guaiacol),廿八烷(Dctacosane),芸香甙(Rutin,0.1%)。wWw.85505.cOM另含呋喃香豆精类,接触人的皮肤,可对光敏感。
 

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叶

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

【参考出处】《救荒本草》

【功效分类】清热药清热解毒药

【相关药材】无花果根无花果叶扁豆无花果

【关键词】解毒消肿行气止痛痔疮肿毒心痛

我们吃剩下的无花果叶居然还有如此的神奇,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解毒消肿、润肠通便的好处,大家在食用这个果叶的时候一定要用煎水熏洗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