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热饮酸奶有妙招 营养不丢失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已过小寒,是冬季最为寒冷的季节了,很多爱喝酸奶的人也开始放弃,因为太冷肚子也不舒服,如果加热营养就会丢失。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种既能保全乳酸菌,又能让酸奶温热饮用的好方法。

先取一杯普通牛奶(200克),或者豆浆、杏仁露、椰汁之类的也可以,倒进大碗当中,用微波炉把它加热到60℃~70℃(比较烫手但还能短时间接触),或者用锅加热到相应温度(冒热气但离沸腾还有一段距离的状态)。这样做是为了杀菌,也是为了提高奶的温度。

把一小盒酸奶(100克)从冰箱里拿出来,直接倒入热牛奶当中,很快搅匀。这时候,热牛奶遇到冷酸奶,温度就会降下来,大约到40多摄氏度。这正是其中乳酸菌发酵的合适温度,所以菌不会大批死亡,而是会活化增殖。

热饮酸奶有妙招 营养不丢失

酸奶

如果喜欢喝乳酸菌饮料(那种活菌数特别高的饮料),也可以采取类似方法。不过,因为这种饮料中含有较多的酸,牛奶会因此形成凝聚的小团块,但这种现象并不会影响消化吸收,和酸奶形成块是一样的道理。wWw.85505.com

如果想把这种乳酸菌奶多温一会儿,其实也很简单,放在热水当中,或者放在电饭锅中,用“保温”状态,可以再保存二三十分钟。

这种温热的“乳酸菌奶”,既有牛奶的营养,又保留了酸奶的活菌。最好的地方是,它喝起来温热可口,那些怕冷、容易腹泻的人都可以放心饮用。由于市售酸奶中都加入了糖,所以这种乳酸菌奶有淡淡的甜味,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假如自己想增加甜味,可以再加红糖调制,增强暖身效果。若愿意加一点姜汁、橙皮油、玫瑰酱、桂花糖之类,还可以做出风味迷人的效果来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