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茅台酒具有保健功能 对肝病有治疗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四川日报》曾在2004年03月16日企业(05版)发表题为《国酒茅台,喝出健康来》文章,内容如下:

在人们印象中,长期饮用白酒是有害人的身体健康的。而茅台酒却是个例外。很多活生生的例子无可争议地证实,长期适度饮用茅台酒,不但不会有害健康,反而具有相当的保健、甚至对某些疾病的治疗作用。而这,恰恰构成了茅台酒神奇魅力的重要侧面。

茅台酒保健功能最“外化”的表现,首先是其不像一般白酒那样喝了会上头、刺喉,即使过了点量,酒劲也能很快散去,给人留下的感觉非常舒服。

据历史资料真实记载,周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1972年,尼克松访华,周恩来用茅台酒招待他,并介绍“茅台酒能治百病”。

1993年,遵义市有关专家对茅台酒厂40名职工展开了一次专项体检。这些职工都大量饮用53度的烈性茅台酒超过10年,时间最长者达37年。结果体检发现,他们当中,除一例因原患肝炎未愈继续饮酒最后肝硬化外,其余均身体健康,肝脏无任何病变,患肝癌、肝炎、肝肿大、脂肪肝的比例远较喝其他白酒的人群为少。由此,专家们认定,即使天天喝茅台酒150克以上,也不会损害肝脏。

根据目前的研究成果,茅台酒之所以有益人体健康,原因至少有几点:

在所有白酒中,茅台酒的酚类化合物最多,而酚类化合物含量丰富,恰恰是葡萄酒保健功能较强的关键所在。wwW.85505.coM说明茅台酒和葡萄酒在保健功能上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个结论是60年代由轻工业部20多名专家花了整整三年检测分析得出的。

在所有白酒中,茅台酒是酸度相当高的一种,且主要是乳酸和乙酸。酸能保肝、主脾胃、美容、软化血管、增强人体免疫力。这与我国传统中医及道教、佛教的养生之道不谋而合。

在所有白酒中,茅台酒各种芳香成分、微量元素最多、种类最丰富。

此外,茅台酒生产不添加任何物质,完全以纯粮采用传统固态法精酿而成,在所有白酒中用粮最多,加之高温接酒、低浓度摘酒并长期贮存,排除了很多低沸点物质和硫化物,对人体刺激自然小。

“国酒茅台,喝出健康来”是对茅台酒作为纯天然绿色食品恰如其分的真实写照。最近,一批知名专家正对此展开新一轮的深入研究,并已获得重要结果,不久将向社会公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