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治痔疮偏方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花果一种神奇的植物,果实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富含的营养成分极高,对于治疗各类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对于治疗痔疮颇有疗效。

痔疮发作时,多现肛门坠痛或痔核红肿剧痛,或便时出血,兼有便秘、溲赤,唇干咽燥等热象。本病病因多由素积湿热热嗜食炙煸、辛辣之晶,或过饮酒浆而致湿热内蕴,而湿热瘀滞即可导致痔疮的发作。

无花果叶治疗痔疮的偏方:无花果叶治痔疮,治疗效果上还是不错的,对于痔疮患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下进行使用,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无花果叶治疗痔疮的偏方二:放入鸡蛋再煮20分钟煮熟的鸡蛋每天早晚各吃1个;煮过鸡蛋的水晚上用。用大黄50克、鸡蛋2个先把大黄放入200亳升开水中煮。用来洗痔疮这样经过几天的治疗就能使外痔痊愈将无花果叶放入瓷盆中煮20分钟趁热熏洗患处每日3次。

无花果治痔疮偏方大全

无花果

无花果治疗痔疮集锦

1.无花果叶适量,用水熬汤(熬半小时)后熏洗,洗了两次就痊愈了。wwW.85505.COm用无花果茎、果熬汤效果更好。

2.无花果炖猪蹄

[用料>:无花果100克,树地瓜(属桑科破裂叶榕)根100克,金针花根12~24克,奶浆藤100克、猪前蹄膀2只(重约4000克),生姜、葱、绍酒、盐、味精,白糖各适量。

[制法]:

1.树地瓜根、金针花很、奶浆藤洗凈,切片装入纱布袋内,扎紧袋口;无花果洗凈切开;猪蹄拔去毛桩,洗凈,用刀划口,一起放人铝锅内,加水适量(浸过猪蹄)。

2.生姜洗凈切片,葱择洗凈切段。和绍酒、盐、白糖一起下人铝锅内。3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撇去浮沫,转用文火炖熬猪蹄膀至熟烂。去纱布药袋,加入味精,调好口味即成。

[功用>:此菜具有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祛风作用。

[适用癥>:可防治肠炎、痢疾、便秘、痔疮、产妇发乳、风湿麻木、筋胃疼痛等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