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米的药用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米是日常之粮食,人们习惯称为大米、稻米。入药用陈久多年者为佳,名陈仓谷米。用于止泻健胃、除烦止渴,则以陈久之谷米或用粳米炒黑入药。大米治病宜作粥食。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是老弱妇孺皆宜的饮食,尤其对病后脾胃虚弱或有烦热口渴的病人更为适宜。

米汤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能,性味甘平,含有大量的烟酸,维生素B1B2和磷、铁等无机盐,还有一定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营养素,有益于婴儿的发育和健康,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并对脂肪的吸收有促进作用,亦能促使奶粉中的酪蛋白形成疏松而又柔软的小凝块,使之容易消化吸收,因此用米汤冲奶粉或给婴儿作辅助饮食都是比较理想的。

大米的药用价值

大米

≮美食性味≯

甘、平、无毒。

≮美食归经≯

入脾、胃。wWW.85505.Com

≮美食功效≯

健脾养胃,止渴除烦,固肠止泻。

≮美食主治≯

肠胃不和,暑热吐泻,小便不畅,烦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