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醋泡黑豆能治白发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醋泡黑豆早在《本草纲目》里就有记载。它的神奇功效也被世人流传至今。醋泡黑豆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发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改善近视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目前治疗白发的方法也不少,除了一些正规的中西医疗法之外,很多民间偏方对于白发的治疗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醋泡黑豆就是其中一种。那么,醋泡黑豆能否治疗白发。下面北京广济医院脱发白发康复中心的专家带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醋泡黑豆治疗白发

用醋泡黑豆主要是为了人们更好的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有研究表明黑豆在PH值小于7的环境中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能力最好,花青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最后说说什么人不能适合吃黑豆。对于气血特别虚弱的朋友可能不适合,因为脾功能弱的话,恐怕没有足够的气血来运化吸收这部分营养。醋泡黑豆虽对健康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但加热后部分营养成分又流失掉,所以提倡做到7分熟。

醋泡黑豆能治白发吗?

醋泡黑豆能治白发吗?

食材:醋200克、小黑豆50克

方法/步骤

1、清洗挑选好了的豆子

2、放到锅里炒但是不能太炒久了哦

3、炒到豆皮破裂但是保证不糊,看吧皮儿破了但是还没糊哦一直用小火炒

4、放凉后把黑豆放到干净的瓶子里

5、加入醋一定要多加一点呢因为黑豆会吸收很多醋

6、静置两个小时后就完成了存放要求不高可以一次做多一点儿

注意事项

每次吃5粒黑豆,1日3次,饭后嚼碎咽下;如能将泡过豆的醋喝掉,效果更佳。wWW.85505.Com醋泡的黑豆超过10天豆腥味就没了,且豆体软化膨胀增大,好吃无异味。

以上就是醋泡黑豆治疗白发全部的内容了,你都有所了解了吗?醋泡黑豆治疗白发虽然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但是大家也需要明白偏方治疗白发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采用偏方治疗白发需要慎重。最好还是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相关阅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醋泡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7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