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咖啡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有多少人知道咖啡营养价值?咖啡味苦却有一种特殊的香气,还有提神功效,因此我国很多人也十分喜爱。经常加班、熬夜的人常用它来提神;喝咖啡有利有弊,但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咖啡的营养价值以后,就能健康的饮用咖啡。

咖啡的营养价值

1.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维生素等。

2.果实成熟后除去果皮除去果皮及大部分种皮所得的种子称生咖啡或咖啡豆。生咖啡经焙炒后研细得咖啡粉,即可制作饮料。咖啡味苦,具特异香味,含咖啡醇和1.3%的咖啡因生物碱,为麻醉、利尿、兴奋和强心药物。

咖啡的食用效果

1.提神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肝糖原分解、升高商^糖的功能。适量饮用可使人暂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

2.抗辐射

咖啡有强心和提高人体基础代谢的作用,可以缓解脑血管痉挛和气管平滑肌的痉挛。适量饮用咖啡可减轻光波、电磁波等带来的辐射伤害。

咖啡的营养价值

咖啡

3、人们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接触到各种辐射,如光波、电磁波等,久而久之,都会对机体产生不同程序的伤害。WWw.85505.Com适量饮用咖啡可以减轻这种伤害。

4、日本医科大学研究发现:每天一杯咖啡,,有抑制肝癌的作用。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肝糖元分解,升高血糖的功能。适量饮用可使人暂时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运动后饮用,有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振奋精神之效。

适用量

每天1-2杯为宜,便不超过5杯。在品咖啡时应配搭一杯白水。品咖啡前先喝一口白水,冲掉口中异味,再品咖啡才会感受到香醇;由于咖啡有利尿功能,多喝白水可以提高排尿量,促进肾功能而不必担心上火。饮咖啡不宜过量。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A(微克)B1B2B6B12(微克)CD(微克)E1200.020.140.010.1--0.2生物素(微克)K(微克)P(微克)胡萝卜素叶酸(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钙----80.1147-铁磷钾钠铜镁锌(微克)硒(微克)→参看

营养手册3-2231003.84400.770.24


【相关阅读】

咖啡的种类

左旋肉碱咖啡多少钱?

喝咖啡的利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7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