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炒山药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清炒山药是很多小孩和老人喜欢的一道菜,营养清淡,而且色香味皆俱。是以山药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菜品白、红、绿相间,颜色鲜艳,清脆爽口。山药含有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和淀粉酶等成分,还含有碘、钙、铁和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清炒山药既香脆、清淡爽口.又有益身体。因此,孕早期的准妈妈可常食用。

做法一、

主料:山药

辅料:青红椒

调料:盐、鸡精、鸡汤、白糖、白醋、葱、姜

清炒山药的做法

清炒山药

清炒山药做法:

1、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片或者丝,青红椒、葱、姜洗净切成丝;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待水开后倒入山药、青红椒丝焯一下捞出,过凉控干水分;

3、将鸡汤、盐、鸡精、白糖、白醋、葱姜丝放到锅中调成汁;

4、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倒入山药、青红椒丝、倒入调好的汁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食用。wWW.85505.coM

特点:白、红、绿相间,颜色鲜艳,清脆爽口。

提示:

1、山药洗干净,用开水烫1分钟再去皮(生的山药汁弄到手上会很痒痒的,烫一下就没问题了)

2、山药切好稍煮即成,主要是去掉淀粉。


【相关阅读】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8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