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土蜂蜜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土蜂蜜又称野蜂蜂蜜,色红润,粘稠度高,保质期长,富含葡萄糖、果糖、氨基酸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经常食用有清热解毒、补中润燥、养颜、抗衰老等功效,实为居家常备,馈赠亲友的最佳补品。

一、土蜂蜜的功效

《本草纲目》中称土蜂蜜为“百花丹”,《神农本草经》说它“安五脏之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老延年”,“久服之,面如桃花”。《圣经》中有这样一段话,大意是:什么是天堂,天堂就是有蜂蜜加牛奶的地方。

土蜂蜜的功效

土蜂蜜

蜂蜜和花粉被誉为“可以吃的化妆品”,“是21世纪人类绿色营养宝库”。现代研究表明,土蜂蜜中富含多种活性酶、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不仅可为机体组织的生长和修复提供丰富的原料,同时蜂产品中的生物活性物质对机体的各种生理功能、各个器官系统的生理活动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经常服用能使人的身体更健康。www.85505.Com由于这种调节作用,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正常,尤其可以去除肥胖体质者身上多余的脂肪,帮助人体正常地进行吸收、排泄,对肥胖症患者具有综合治疗的良好效果。土蜂蜜属于单分子糖,可被人体皮肤直接吸收,促进皮肤细胞再生,所以土蜂蜜可用于美容和预防冬季皮肤干燥和开裂,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相关阅读】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8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