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冷水泡黑豆 降血压血糖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豆营养价值丰富,富含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包括能将导致高血压的钠排出体外,能保持血管内清洁、促进血液流通的皂甙等。黑豆中的钙、镁等矿物质还能缓解内脏(心脏除外)平滑肌的紧张,起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从而对高血压起到缓解作用,可以说黑豆是高血压患者可以多食的豆制品。

此外,黑豆中所含的胰蛋白酶和胰凝乳蛋白酶等能增强胰腺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胰岛素的功能,对糖尿病也有很好的疗效。

冷水泡黑豆 降血压血糖

黑豆

而为什么黑豆要用冷水泡后喝才能效果更好呢?专家解释说,黑豆所含的酶不耐热,加热后有效成分就会流失。因此,将黑豆直接浸泡在冷水中,例如矿泉水、纯净水中泡后饮用,就能很好地吸收黑豆的有效成分。

小贴士:将黑豆浸泡在冷水中,需要5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饮用,每日2次即可。WWw.85505.Com


【相关阅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醋泡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8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