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的壮阳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子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祀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枸杞子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对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疗效显著;对糖尿病、肺结核等也有较好疗效;对抗肿瘤、保肝、降压、降血糖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强的改善作用。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枸杞的壮阳功效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WwW.85505.COm

枸杞茶

效能: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茎叶有清热解渴功效,可治眼疾、高血压症;果实有滋养明目的功效。枸杞有滋肾水.益精气.润肺.清肝热.明目之功效。主治虚损痨伤.咳嗽.目赤生翳.肝虚下泪.经络虚痛。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惊人的疗效令人赞叹!枸杞是一种具有强韧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适合用来消除疲劳。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还可预防肝脏内脂肪的囤积;再加上枸杞内所含有的各种维他命、必需胺基酸及亚麻油酸全面性地的运作,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也能够防止老化。枸杞茶其实是一道中药。

注意事项: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要少食用。

适宜搭配:贡菊,金银花红枣胖大海莲子芯,西洋参陈皮,冰糖。


【相关阅读】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泡茶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的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8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