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豆浆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李时珍曰:“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

黑豆和黄豆是近亲,都属于大豆家族,只是品种上有差异,营养成分大同小异。因而黑豆浆和黄豆浆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镁、钙、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以及可溶性膳食纤维和异黄酮类保健物质。区别在于,黄豆浆中含有少量胡萝卜素,而黑豆浆中含有叶绿素和黑色素,这些物质都是有利于健康的。>>>黑豆豆浆的做法 黑豆豆浆的功效

黑豆豆浆的好处

黑豆豆浆

那么喝黑豆浆有什么好处呢?

黑豆比黄豆的蛋白质、钾、维生素含量略高,所以喝黑豆浆的好处在于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强。Www.85505.COm

喝黑豆浆的好处多这种说法,是因为黑豆浆比黄豆浆的营养更全面一些,研究显示: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含量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富含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须的8种酸含量,比美国FDA规定的高蛋白质标准还高。黑豆还含有19种油脂,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因为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却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

常喝黑豆浆的好处有: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肝脏等方面的疾病有好处。据说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平时就是以黑豆来保持青春美丽。


【相关阅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黑豆泡醋治白发做法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