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怎么做好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为秋冬进补打基础。秋冬进补前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山药的做法大全

烹饪方法

蜜汁山药

材料:山药500克、枸杞20克、糖150克、桂花酱2茶匙(10ml)、油。

做法:

1、戴上手套,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1厘米见方、5厘米长的长条,用水浸泡,避免氧化发黑,用之前捞出沥干。枸杞用水泡软待用。

2、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能没过山药),烧至7成热时,放入山药段用中火炸至稍稍变黄捞出,沥干油。

3、将锅中的油倒出,洗净锅,放入适量的水(约100ml),放入糖熬化。

4、熬到糖水变浓时象糖浆时,放入山药和枸杞炒匀。

5、放入桂花酱炒匀即可出锅。

山药怎么做好吃

功效:

山药营养丰富,自古就被作为物美价廉的补品,具有健脾益胃、滋阴益精、润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寿等作用。Www.85505.coM


【相关阅读】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