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柚子上火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柚子是令人仰慕的天然保健品,吃柚子不但不会上火,像现在时令冬季吃柚子子反而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柚子具有调节人体新阵代谢之功用,有降压舒心、祛痰润肺、消食醒酒、降火利尿等作用,对脊椎炎、脓肿、便秘、糖尿病等患者有一定的疗效,还能预防血管硬化、癌症等的发生。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但吃柚子也有禁忌,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高脂血症病人尤为引起注意,稍有不注意,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

琯溪蜜柚、沙田柚、玉环柚等比较有名。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柚子性偏寒,食用柚子有一定的去火功效。

柚子上火吗?

柚子上火吗

营养价值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wwW.85505.cOM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的人,可用鲜柚一个去核留皮、肉,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50克,加1000至1500克的蜂蜜小火炖五六小时后密封存放,每日服用能强健肺部。


【相关阅读】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