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米粥的做法 好粥需要用心熬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小米粥是人们经常喝的粥品,不仅有营养,而且熬出来的粥口感醇厚、味道非常好。但是很多人都是将小米和水放在一起熬,其实小米粥的做法并没有那么简单,想要味道好的小米粥,一定要用心去熬才行。

要点:

1、你要选择新鲜的小米,不能是陈米,味道会差很多。

2、熬的时间一定要够,至少也要半个小时以上。

3、不能偷懒,在随时搅一下锅,防止糊底,一旦糊了底,这一锅粥可就不能要喽。

 小米粥的做法 好粥需要用心熬 

小米粥

原料:

新鲜小米

制作方法:

1、小米洗净(不要超过三次,防止养分流失)。wWw.85505.cOm

2、锅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烧开。

3、加入小米,搅一下锅,防止粘底。

4、待熬至半个小时以上,加入一点点食用碱,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熬熟。

5、待米成花状时,就可以出锅了。

小米粥的做法乍看简单,想要熬出好粥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日常应多喝一些小米粥,不但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夏季还能有效祛暑降温,起到解渴败火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