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人参地黄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喝枸杞酒是养心,适合男女老少,除了孕妇不要喝,其他阶段年龄的人都可以喝的。还有枸杞泡酒不会上火气,喝多点不会上火气,因为枸杞有一层胶质,这层胶质让那个枸杞跟其他补品不同.

配方:人参2克枸杞子35克熟地黄10克冰糖40克白酒1kg

效用: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著名强壮抗老药,加配枸杞子、熟地黄又能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用酒浸药,有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经;冰糖调味,又能清热生津,缓酒热性。用于诸虚劳损之食少、乏力、自汗、眩晕、失眠、腰痛等症颇有较好疗效。本方宜于病后体虚及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糖尿病患看使用。无病常饮,亦有强身益寿之功。

枸杞泡酒制作工艺:

1.人参烘软切片,枸杞除去杂质,用纱布袋装上扎口备用。

2.冰糖放入锅中,用适量水加热溶化至沸,炼至色黄时,趁热用纱布过滤去渣备用。

3.白酒装入酒坛内,将装有人参、枸杞布袋放入酒中,加盖密闭浸泡10~15天,每日搅拌一次,泡至药味尽淡,用细布滤除沉淀,加入冰糖搅匀,再静置过滤,澄明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