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防燥饮食:山药玉米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白色食物应该是秋季饮食的主色调之一。因为,干燥是秋季的气候特点,中医说,燥邪最易灼伤肺津,引起口鼻干燥,干咳少痰,等等。若此时不注重防燥,则日久,有可能化火耗阴,肺失滋润。所以,此时的饮食,补肺是主旋律。补肺食物中有很多蔬果,而五行中认为,白色的食物是入肺的,像芋头、梨、银耳、莲藕、山药等等,其中山药或可当甜品,或可作小菜。切片后的山药总有些边角料需要处理,做成山药玉米饼,就可以物尽其用。

原料:山药、地瓜、玉米面若干,鸡蛋一只,牛奶适量,橄榄油、白糖各适量。

秋季防燥饮食:山药玉米饼

山药玉米饼

做法:地瓜和山药蒸熟,去皮,并切成小块,放入粉碎机里,加适量白糖,搅拌成泥后,加玉米面适量、鸡蛋一只和牛奶适量,一起搅拌成顺滑不太稀的面糊,倒入事先热锅热油的平底锅,烙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